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12 ECMC 歐洲單車快遞大賽 6/12 愛丁堡 day 2

一早起床在旅舍廚房想用自製早餐,可以省不少錢來血拼! 今天的旅程特別安排血拼之旅,因為車子還沒寄來,預計今天收到,在沒有車子的情況下我們先搭11號到市區晃晃吧!
悠閒的早餐用餐時光


ARGYLE旅店外的街道,生活還算便利,下一個路口右轉還有一些酒吧跟個性小店與超市。


每天都必須經過這個公園,右邊是單車道左邊是行人道,因為沒有車子經過,空氣很好。

 
再往前逛逛吧

 
很夯的奧運
老街道+單車是這裡的美景之一

首先來到皇家大道,這條街有名的是有許多個性小店,還有許多建築物,照片中是有名的聖吉爾斯大教堂

當然也有聖吉爾斯雕像
英國電話亭最出名,因為大家都有手機,電話亭很少人用,為了要拍照我開門進去才發現裡面很臭,有尿騷味、屎味、垃圾味><,快吐了
這裡有很多蘇格蘭的紀念品商店,當初我也是計劃買一條裙子回台灣,但是最便宜的也要兩三千塊,買不下去也不常穿,拍照就好。
各式的條紋,蘇格蘭每種紋路代表每個家族

 非常感謝這位人非常好又友善的愛丁堡的單車快遞Eva,在計畫前往愛丁堡時我請她幫忙租借一台單車給Joanna妹妹使用,Eva相當熱心的幫助我們在愛丁堡的許多問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有到愛丁堡旅遊的朋友記得請她喝杯熱咖啡"我請客",因為她正在10度的溫度下工作,而且這是他們的夏天了...算是最熱的時候,第一次跟她擁抱握手的時候,他的手跟冰塊一樣...

Eva也愛bagaboo!!!

這一個大鐘顯眼,在附近都看的到,主要是龐逼有一家星巴克可以免費上洗手間,各位有來愛丁堡市區在這附近要上洗手間找這座大鐘就對了。

今天遇到當地一個活動,開車可以猛按喇叭,其他人對路人猛潑水!


還有加長型轎車,酷粉紅!

 許多特別的商店

 星巴克有英國特色的商品,台灣該學學!


潮店

糖果店

到歐洲每一國一定要吃的就是麥當勞&肯德基,各位看一下英國麥當勞有多貴!上面是單點的價格阿~誰吃麥當勞不喝飲料阿?

 我以前很愛的逛網路Foot Locker,第一次在國外看到。

蘇格蘭文學家史考特紀念碑,是全世界最大的紀念碑。 

奧運五色環,超大!

車子終於來了!!明天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參觀~

2012 ECMC 歐洲單車快遞大賽 6/11 倫敦->愛丁堡 part 2

抵達hostel卸下行李,立即前往愛丁堡中心感受蘇格蘭的氣息!
 holstel小櫃台,完全歐風的內部

 來到歐洲旅遊,超市是自助旅行的最佳夥伴,第一就是買水,超市買水比較便宜,到市區商店的話,通常小罐水會接近大罐水的價錢,另外就是商店都比較早休息,不向台灣的24小時營業,必須先買些晚上的水、食物。

 英國郵筒!一定要照相~

 很幸運的在我住的地方有單車店也有到晚上12點的超市

 過一個公園就進入愛丁堡舊城區,相當漂亮,這次特別準備來這裡剪頭髮,尋找店家~

一下就找到ㄧ家便宜的男士理髮,裡面有帥哥!

 (BEFORE)

 我跟他說要跟你一樣的貝克漢,PUNK!! 但是要適合我的頭型!

(AFTER)

剪了清爽的髮型後來去市區吃東西,再來愛丁堡前,已經有相當多的外國朋友說這裡很美,下面的照片只是愛丁堡的一小小部份,就感覺真是太讚啦!


愛丁堡的旅遊巴士,旅遊巴士共有四種顏色,可以待各位前往不同的景點觀光,紅色是市區的導覽巴士,如果時間夠的話,我建議用走了可以得到更多的驚喜!

 看到紀念品專賣店馬上要紀念一下~Joanna手上那件T-shirt被我帶回台灣了

下午茶時間,相當多的男女老少都會去喝咖啡吃甜點吃三明治,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哪來那麼多人... 

手工現烤披薩


今天蘋果日報才介紹愛丁堡旅遊,我才知道對面"the elephant house"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寫作時的咖啡館!!!

 來到英國當然有相當多迷人的英國風情小物

陰雨綿綿的英國,雨鞋是必備的 

蘇格蘭裙吹笛帥哥,他剛結束街頭表演馬上找他合照,聽說裙子裡面是不穿的...我是沒興趣啦!

這裡交通很多人用單車代步,汽車駕駛對行人與單車騎士相當有禮貌,都會禮讓行人先行。生活品質很舒服自在。

擔心店家休息,在去超市補充一些糧食與明天早餐。

6/11更多照片: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2 ECMC 歐洲單車快遞大賽 6/11 倫敦->愛丁堡 part 1

在機場安排park inn飯店與大睡一場後,一早便可以享用飯店吃到飽的早餐,這是我未來兩周內吃最好的一餐...

用餐後必須盡快趕到機場重新取票再去搭機,行程相當匆忙。希望今天可以順利抵達愛丁堡。

 飯店的mini cooper專車

 四星級喔!

 飯店機場接駁車,內部設計貨架可以放行李,司機相當好,會親自下車幫客人提行李

 到站了

我們的飛機bmi航空公司加上陰雨綿綿的倫敦 

 倫敦機場第三航站

 準備降落愛丁堡前我發現有一座橋像是哈利波特要搭火車去學校路途中間的橋

 愛丁堡機場到了!

一下飛機就有各個景點的圖案,單車也是愛丁堡特色~來對地方了


昨晚因為班機延誤導致我們的單車目前還留在倫敦機場,bmi也相當迅速的協助我們將行李從倫敦寄到我們的青年旅社。
在前往青年旅社的陸上,整路愛丁堡的建築物很古老有特色,非常的漂亮,心中發出許多讚嘆!!!


搭計程車抵達飯店後約英鎊19元,比機場巴士快很多而且不需要轉車,到達我們的"ARGYLE BACKPACKERS" 背包客的家,乾淨服務也好,加上古老的建築一直是我到歐洲來想住的地方,像電影一樣紅色的木頭樓梯,走路還有ㄎㄧ ㄍㄨㄞ ㄎㄧ ㄍㄨㄞ的聲音,讚!



我們的房間是頂樓的三人小閣樓,大家一定覺得住樓上很熱,但是這裡10度C的氣溫,我想多點太陽比較溫暖。
未完待續......